瑞典重要政治活動週 驚傳持刀攻擊一女重傷身亡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7日訊】瑞典最重要的政治性大型活動「阿爾梅道週」歷經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兩年後重新開辦,卻在6日傳出持刀攻擊憾事,一名女子重傷送醫,不治身亡。原將於當天下午進行的中間黨黨主席演說因此取消。

阿爾梅道週(Almedalsveckan)在哥特蘭島(Gotland)最大城維斯必(Visby)市舉辦。6日(當地時間)約下午兩時,一名60多歲的婦女在市中心遭到一名30多歲的男子持刀攻擊,身受重傷,被送醫治療,但不幸在治療期間死亡。

持刀攻擊的男子被現場民眾合力制伏,隨後交給警方。根據瑞典「快報」(Expressen)的報導,男子沒有前科,跟被害人之間也沒有清楚的關聯。

報導還稱,襲擊者被認為與新納粹組織NMR有聯繫。但未獲官方確認。

2022年7月6日,在瑞典哥特蘭島最大城維斯必(Visby)市中心,警方和救援部門對一名遭刺殺受重傷的婦女進行醫療救助。 (HENRIK MONTGOMERY / TT News Agency/AFP via Getty Images)

警方將案件朝意圖謀殺偵辦,目前還不清楚男子的犯案動機。

瑞典地方當局和地區協會(SALAR)後來證實,受害者是64歲的精神科醫生英-瑪麗·維瑟格倫(Ing-Marie Wieselgren),在該組織擔任項目經理和協調員。

北歐國家挪威、丹麥近幾週接連發生公共攻擊案,讓這起事件更加引人擔憂,目前中間黨(Central Party)已取消今天預定進行的演說,並且向受害人與其家屬致意。

阿爾梅道週(Almedalsveckan)為瑞典前總理帕爾梅(Olof Palme)發起,從1968年起,每年夏天在哥特蘭島舉辦,是各大政黨、倡議團體、非營利組織、新聞媒體等從事政治相關工作的團體與個人不可錯過的重要活動。

這兩年因COVID-19疫情的關係,阿爾梅道週歷經停辦、線上辦理,今年首度重新開張,又適逢大選年,因此今年的活動額外受到各界矚目。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