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砍人案頻發 上海、唐山多人被害(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4日訊】上月,中國多省發生殺人案。剛步入7月,最近兩天,上海、河北唐山也接連發生殺人案。

上海靜安區發生當街砍人案

7月4日,上海靜安區公安分局通報,當日中午12點20分許接到報警,威海路成都北路附近有人持刀傷人。犯罪嫌疑人是59歲男子高某。高某被控制,現場傷者被送醫。

通報稱,高某初步說,其與原工作單位存在矛盾糾紛,因協商不成遂持隨身攜帶的水果刀傷人。

官方通報中未指明受傷者人數,也未指明具體位置。知情網民表示,該案發生在上海招商局,一共被砍4人,3人是第一財經的,一人是電視台門口的保安。

新唐人無法獨立核實受傷者人數與身分。

當地網民留言說:「上海今年蠻多惡意殺人案了。」「微博輕描淡寫,朋友圈遍地是血。」

網傳圖片顯示,該案發生在一大廳,受傷者被抬走後,地面滿是鮮血。

2022年7月4日,上海靜安區威海路成都北路附近有人持刀傷人。(視頻截圖/新唐人合成)

上月10日,上海金山區爆砍人血案,一名女子被當街砍死。大陸微博上該話題一時引發熱議。陸媒也有報導,但官方未通報,微博話題隨後還遭壓制。網民爆料,該當街砍人事件,疑似男子殺妻。

此事件前一日,北京也曝出殺人案,北京西城區北京聯通辦公室內,一女子因瑣事將女上司扎傷致死。

河北唐山一小樹林二人被害

除了上海、北京發生凶殺案,7月2日,河北唐山豐潤區也發生殺人案。

網民爆料指,2日下午,唐山一處小樹林裡兩人被害。現場視頻顯示,該小樹林周邊被拉上了警戒線,不少民眾在旁圍觀。另一視頻中,現場醫務人員在救人。

「極目新聞」7月3日報導,案發地在唐山市豐潤區豐登塢鎮。當地居民說,事發地是附近村民經常休閒娛樂的場地,兩名被害者一人是彈琴的,一人是唱歌的。

該區豐登塢派出所工作人員證實,轄區2日下午的確發生一起刑事案,兩人身亡。

今年6月大陸殺人案爆增

其實,上月,除了上海、北京外,中國大陸其它多省均發生殺人案。

今年6月,北京法學博士張先生對大紀元表示,大陸社會戾氣重根源在於中共,「中共建政以來,幾十年如一日的暴力治國,是中共自己的暴力帶動了全社會的戾氣。現在中共(政權)離開暴力,一天都活不下去」。

6月28日上午11點15分,廣西融水苗族自治縣融水鎮一居民房內發生一起刑事案件,導致一人死亡、二人受傷。嫌疑人蘭某青被抓。

26日上午,浙江省溫州文成縣大嶨鎮倉後巷一民房內發現一具女性屍體。犯罪嫌疑人趙某某(男,文成縣人)因情感糾紛將周某某(文成縣人)殺害並藏於房間內。27日凌晨,趙某某被抓。

22日,溫州市龍灣區永中街道發生一起男子拿刀追砍女子事件。同日,河北涿鹿縣街頭發生砍人事件,男子持刀當街猛砍妻子。

6日,黑龍江省哈爾濱巴彥縣巴彥鎮步行街發生凶殺案,導致3人死亡。視頻顯示,兩名成人及一名兒童倒地。

2日中午,東莞市萬達廣場永輝超市,發生持刀傷人案。案犯在超市裡隨意砍人,造成至少6人受傷。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