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能讓您更快樂嗎?

LYNN JAFFEE撰文/張信燕編譯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1日訊】幾年前,當我們有一個大院子時,翻閱園藝書籍,就是我度過明尼蘇達州漫長冬季的一種方式。我夢想當天氣變暖和地面解凍時我會種什麼。我會看不尋常的植物,早熟的植物,晚熟的植物,或西紅柿,以及在特定季節引起我注意的任何東西。

一年,我決定在院子種覆盆子。我覺得走出後門就可以自己採摘新鮮的覆盆子真是太好了,果子上面仍然有太陽的溫暖。在冬天,我翻閱了幾本園藝書,尋找能夠結出最甜漿果并快速生長的灌木品種。經過深思熟慮後,我訂購了兩株似乎完全符合要求的灌木叢。

當我的灌木到達時,它們以兩根約 18 英寸長的棍子的形式出現,一端有纏結的根。我小心翼翼地種植它們,不得不等待一兩年才能採摘覆盆子。

我給這些枝條澆水,小心照料了幾個星期,等待第一片葉子發芽。

雖然我們從來沒有直接從灌木叢中得到覆盆子,但我丈夫和我繼續在共享的社區土地上種菜。多年來,我們的社區花園一直有各種蔬菜、西紅柿、甜椒和辣椒、茄子、洋蔥甚至番茄。去年,我們添加了土豆和韭菜。

園藝是一項繁重的工作,但它也令人感覺到難以置信的滿足。這對您的身心健康也有好處。顯然,種植自己的農產品,可以讓您獲得營養食物,而且也是一種很好的運動,有助於增強肌肉力量。科學家們還報告說,園藝可以降低患癡呆症的風險,幫助您睡得更好,戶外活動可以增加您身體的維生素 D 水平,即陽光維生素。

自己種植食物也可以促進情緒健康和幸福。在最近對 370 名家庭園丁進行的一項研究中,普林斯頓大學的研究人員報告說,自己種植農產品的參與者,比種植花卉和觀賞植物的參與者幸福感更高。此外,研究人員還發現,在研究的 15 項活動中,與男性和中高收入參與者相比,家園藝對女性和低收入人群的情感益處更高。

在花園裡挖土和出汗怎麼可能讓您更快樂?雖然每個園丁的答案可能不同,但有很多可能性。

園藝可以讓您遠離日常的干擾和壓力。它讓您接觸大自然。就像在林區或公園散步對身心健康很有益處,這已有大量研究證明。花園也是一種綠色空間,您可以在其中通過植物標記季節。從春季早期的萵苣和其他蔬菜,到仲夏成熟的黃瓜和西紅柿,再到秋冬季的南瓜、土豆和球芽甘藍,您的花園都有自己的時間表。

園藝可以是一種正能量。在花園種植和除草需要一定的專注力。當您看著植物生長時,您也會對它們產生責任感。作為一名園丁,您的照顧可以決定您的植物是否生機勃勃,以及您的花園產出多少食物。

園藝的很大一部分是關於食物的。沒有什麼比去花園、挑選晚餐食材、準備食物、坐下來吃我們種的東西更好的了。

園藝可能是一項艱苦的工作,但它對您的健康有益,實際上可以讓您更快樂。無論您是種植一些香草、生菜,還是種植幾株番茄,將一塊草坪變成一個花園,種植自己的食物都是值得的!

原文:Can Gardening Make You Happier?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