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開放澳洲部分簽證 曾經染疫者遇繁瑣程序超崩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9日訊】從上週起,澳大利亞人可以申請前往中國的工作簽證或家庭團聚簽證,這是北京兩年多來首次向新的簽證申請人開放,但對於感染過COVID-19的人卻沒有那麼容易。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報導,在澳大利亞學習多年的羅琳(Lynn Luo,音譯)迫不及待地想回到中國,她已經訂好了8月份的回國機票。然而,她在4月與朋友出遊後被檢測出COVID-19呈陽性,她將面臨更加複雜和昂貴的程序。

現在,羅琳被要求在兩個月內進行六次PCR測試。這些由私人供應商提供的測試每次的費用高達120美元,因這些供應商可提供中共大使館要求的批准文件。

羅琳告訴ABC她很「受打擊」,並認為這些規定「不合理」。

「當我第一次被診斷出時,我有點害怕。」羅琳說,她的情況很輕微,「在我康復後,我覺得它只是一場大感冒。我認為人們一旦康復就不需要花那麼多時間(做檢測)」。

從今年4月1日起,對從澳大利亞進入中國的前COVID感染者,測試次數要求從兩次增加到六次,而且當局還要求進行肺部X光或CT掃描,以證明乘客已經「完全康復」。5月20日生效的最新規定取消了肺部X光檢查,但檢測制度目前仍然存在。

然而,中共駐澳大利亞大使館網站上的通知中沒有給出需要進行六次PCR檢測的理由,只是說「根據COVID-19的現狀和病毒變異情況」更新了要求。

任何過去對COVID-19檢測呈陽性的人都必須進行兩次,間隔24小時的初步PCR檢測,並在六週後將其交給大使館或領事館進行審查。

之後,他們還需要再做兩次PCR測試,並填寫一份14天健康狀況的自我監測表。然後,在出發前48小時,他們必須再進行兩次PCR測試,包括在旅行當天進行一次。

整個過程至少需要八週時間,此外,領事館不接受短信形式的測試結果,像羅琳這樣的人需要向病理實驗室支付費用以拿到結果。

這些規定的科學依據受到了一些專家的質疑。澳大利亞伯內特研究所(Burnet Institute)的流行病學家圖爾(Michael Toole)博士告訴ABC:「在最初的兩次PCR測試陰性後等待六週的規定完全沒有意義。如果PCR是陰性的,那麼這個人就沒有感染性。」

除了繁瑣的測試過程,據信,中國的一些先前的COVID感染者還面臨著社會歧視。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中國部研究員王亞秋(Yaqiu Wang,音譯)告訴ABC,在中國,對以前感染過COVID-19的人的社會歧視「長期存在」。

「任何沒有科學依據而區別對待他們的做法都被認為是歧視」,王亞秋說,「在中國,人們普遍害怕有感染史的人,因為科學知識沒有得到廣泛地傳播和接受。」

羅琳說,在中國的工作場所,她也可能會對她以前的感染情況進行保密。「他們把COVID-19當作可怕和巨大的東西,但從我的角度來看,它實際上沒有什麼」。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