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通過兩黨控槍法案 眾院24日表決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5日訊】週四(6月23日)晚間,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了一項兩黨共同制定的「槍枝法案」。這是30年來第一個重要的聯邦槍枝管制立法。

週四晚,美國參議院以65票對33票,通過了《兩黨安全社區法案》,是30年來通過的第一項重要的槍支管制立法。

法案主要內容有,強化16歲以上槍枝購買者的背景審查,包括青少年犯罪與精神健康記錄。

未來五年內提供6億美元資金支持,幫助各州實施干預風險和預防計劃,包括為社區家庭提供心理健康服務。

增加3億美元的學校安全資助,加強預防社區暴力。

這項法案週五(24日)交由眾議院進行最後表決,通過後交送總統拜登,簽署後生效。

不過,關於美國是否控槍,一直以來存有爭議。共和黨人擔心控槍會削弱守法公民持有槍支的權利。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表示,法案應該不影響憲法賦予公民的權利。

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美國人民知道,我們不必在更安全的學校和我們的憲法權利之間做出選擇。我們的國家可以而且應該兩者兼而有之。」

就在同一天,美國最高法院推翻了紐約州制定的最新控槍法律。大法官認為,在美國控槍違反了《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規定的公民有持槍自衛的自由權利。

這一裁決,對槍枝權利倡導者來說,是里程碑式的勝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