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法院裁定 禁止同性戀結婚不違憲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1日訊】日本大阪地方法院6月20日裁定,對同性婚姻的禁止令,並不違反憲法。

日本大阪法院在判決中表示,日本憲法中的婚姻自由,僅指男女結合,不包括同性結合,因此禁止同性婚姻,並不違反憲法。審判長土井文美表示,男女婚姻是社會長期建立的制度,保護以生育和撫養子女為目的的男女關係。

大阪法院同時駁回了原告——三對「同性伴侶」索要的、每對伴侶100萬日元的賠償金。

根據日本當前的規定,同性伴侶不能繼承對方的財產、房屋和其他共有資產,並且對對方的子女不具備父母權利。

2019年,東京、名古屋、大阪、福岡和札幌五座城市的地方法院分別收到了相同起訴,指控政府侵犯了同性伴侶的權利,其中札幌地方法院在去年3月的裁決中,認定禁止同性婚姻違反憲法。

目前,日本是七國集團中唯一不承認同性婚姻的國家,但在亞洲,只有台灣已將同性婚姻合法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