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哥倫比亞選出左派總統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1日訊】南美洲國家哥倫比亞,週日選出一位左派總統,前游擊隊員「佩特羅」獲勝。外界認為,這一結果可能對美國形成挑戰。

週日投票結果,建築業巨頭魯道夫•埃爾南德斯(Rodolfo Hernandez),比佩特羅(Gustavo Petro)少70多萬張選票,這個幅度大大超出預料。

埃爾南德斯在社交媒體上發佈視頻,表示認輸。

哥倫比亞總統參選人埃爾南德斯:「今天,大多數投票的公民都選擇了另一位候選人。正如我一再聲明的那樣,我接受這個結果。」

佩特羅是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的前市長,也是現任參議員。他承諾實行免費大學教育、改革養老金,將對非生產性土地徵收高額稅款。

不過,有專家分析,國會有十幾個政黨擁有席位,權力較為分散,可能對佩特羅的提議起到制約作用。

但外界也注意到,長期與美國保持夥伴關係的哥倫比亞,在重大基礎項目上越來越多地轉向中共。可能對美國在南美洲的影響構成威脅。

新唐人記者易文、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