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州女子倡導60年 父親節終成美國定節日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8日訊】6月19日就將迎來美國的父親節了,下面帶您來了解這一節日的由來。

美國華盛頓州斯波坎(Spokane)市,是父親節的發源地。

1909年,一位名叫索諾拉・斯馬特・多德(Sonora Smart Dodd)的斯波坎居民,在聆聽母親節佈道時受到啟發,決定為父親們制定一天節日。

她的父親威廉・斯馬特(William Smart)是一名美國內戰的老兵,在妻子死於分娩後,一人撫養了多德和她的五個弟弟。

斯波坎市公關經理Kirstin Davis:「我認為,在那個年代裡,有一個單身父親和六個小孩的理念,他(父親)所做的一切都得到了認可,對她(多德)來說這真的很重要。」

為了設立一個紀念父親的日子,多德發起一項請願。在各方幫助下,斯波坎市長和華盛頓州長簽署宣言,在1910年6月慶祝第一個父親節。

此後,多德花了60年,倡導將父親節定為國定假日。

斯波坎市公關經理Kirstin Davis:「她決定把它(父親節)作為一項促銷活動,並與將從銷售男士用品中獲益的企業合作。無論是領帶、賀卡、威士忌,爸爸們可能會喜歡的東西。」

1966年,約翰遜(Lyndon B. Johnson)總統宣布6月的第三個星期日為父親節,後來由尼克松(Richard Nixon)總統定為國定節日。

多德的家,被後人稱作「父親節之家」。門前一塊紀念多德的牌匾寫著,「父親將為人父視為終生任務,直到1919年去世前,都未曾放棄這項職責和責任。即使孩子都成家,他仍然牢記這項義務,因為他是遵循黃金法則的父親。」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