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拜登簽署法案解決港口堆積問題 特斯拉全美車系漲價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拜登周四(6月16日)簽署「2022年海運改革法案」,以改善對海運的監管,緩解港口貨物堆積的問題。新法律賦予聯邦海事委員會更多的調查權,並提高該產業管理的透明度。

由於原材料成本上升,特斯拉周三宣布再次調漲全美車系售價,部分車型調價幅度高達6千美元。受此消息影響,公司股價周四大跌8.54%。特斯拉2021年幾乎每個月都在漲價,而2022年上一次漲價是3月。

日本央行週五宣布將繼續維持寬鬆的貨幣政策。日圓匯率應聲下跌,一度貶值1.8%,至1美元兌134.63日圓。央行提及匯率走勢,表示需要關注其對經濟和物價的影響。日本股市持續保持低位。

英國超市巨頭樂購週五表示,英國人正減少購買,並轉而購買廉價的產品,以應對飆升的通貨膨脹。英國家庭的悲觀情緒已達前所未有的水平,4月通脹為9%,並將突破兩位數。其中食品通脹率今年夏天將達到15%。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