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經濟欠佳 特斯拉將裁員10%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4日訊】全球首富馬斯克,週四致信旗下電動車品牌「特斯拉」的高管,表示目前經濟相當「糟糕」,下令將裁員約10%,暫停全球招聘。

路透週五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發出了一封標題為「暫停全球招聘」的郵件,表示感覺經濟狀況很糟糕,將裁員約10%。如果這項舉措落實,將影響到特斯拉的近一萬名員工。

此前,馬斯克曾要求員工返回辦公室工作,否則就要離開公司,並要求「特斯拉每人都必須每週至少在辦公室工作40小時」。他警告說:「如果你不出現,我們將假定你已經辭職。」

這一要求引起特斯拉部分員工不滿,還在推特上引出澳大利亞科技公司老闆斯科特·法誇爾的評論, 他說該指令就像「1950年的東西」。

馬斯克曾在五月底分享對美國經濟衰退的看法。他估計,經濟下滑可能持續12到18個月,並將話題轉移到居家辦公弊端,他說「疫情期間的居家辦公,讓一些人認為其實根本不需要努力工作」。

外界分析,馬斯克下達重返辦公室通牒和裁員指令,可能是在經濟衰退之際提升生產力和市場競爭力,並篩選出對公司效忠的員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