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加拿大:加拿大推限槍法案 凍結手槍進口交易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1日訊】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宣布,將推出限槍新法案,凍結手槍進口和交易,並加大對槍枝走私的處罰力度。我們連線本台駐加拿大記者李薇,請她做一個介紹。

加拿大總理賈斯汀•特魯多:「我們正在引入立法,實施全國性的手槍所有權凍結。這意味著,在加拿大的任何地方將不再有可能購買、出售、轉讓或進口手槍。」

「這些是醫生、專家和警察局長多年來一直呼籲的行動,我們正在按照他們的建議採取行動。」

限槍法案C-21,於5月30日向加拿大議會提出。主要內容包括:

· 凍結手槍的進口和交易,只有極少數例外

· 取消實施家庭暴力或刑事騷擾者的槍枝許可證

· 槍枝走私的最高刑罰從10年提高到14年

· 法院可要求構成危險者向警方交出槍枝

· 對長槍彈匣永久性改造,最多不超過五發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馬爾科•門迪奇諾(Marco Mendicino)表示,如果法案通過,政府將對兩年前禁止的1,500多種攻擊性武器,實施強制性回購。

保守黨公共安全評論家拉奎爾•丹喬(Raquel Dancho)在推特上說:「今天的公告未能集中在我們城市槍枝暴力的根本原因上:犯罪團夥將非法槍枝走私到加拿大。」

加拿大槍枝權利聯盟公關副總裁特雷西•威爾遜(Tracey Wilson)在官網強調,該法案是對合法槍枝擁有者的打擊,「手槍禁令顯然針對錯誤的人」。

這項立法是在美國發生多起大規模槍擊事件之後提出的,其中包括最近在德州烏瓦爾德(Uvalde)的一所小學發生槍擊事件,造成19名兒童和2名成人死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薇、林熙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