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強勁 推高美油價再創歷史紀錄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31日訊】在這個長週末旅行時,迎接數百萬美國人的是創紀錄的油價。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的數據,週一(5月30日)全美普通汽油的平均價格上升到了每加侖4.62美元的新紀錄,比一個月前貴了44美分, 而去年同一時間只需3.05美元。

儘管價格很高,但美國汽車協會估計,這個長週末依然有3,490萬人選擇駕車旅行,比去年增長4.6%。

加州阿拉米達居民:「加油花了我75.45美元。這是一大筆錢。像這樣的小貨車幾乎要花100塊錢。是的,這很荒唐。但我們也只能被這個價格所困。」

佛州西棕櫚灘居民:「我的意思是,我的業務幾乎都是關於駕駛的。我要到處工作。所以,我每天都要加油。但又能做什麼呢?」

飆升的油價反映了強勁的需求,因爲疫情之後,人們增加了他們的夏季旅行計劃。

然而一系列因素卻造成供應疲軟,包括俄烏戰爭,及美國和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石油開採量都比疫情之前減少。

還有一個因素是,美國在一系列的減產之後,煉油廠難以跟上對汽油、柴油還有航空燃料的激增的需求。

新唐人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