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雲南暴雨引發洪災山體滑坡 多人死亡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8日訊】福建省武平縣日前遭遇暴雨襲擊,引發山體滑坡,有房屋倒塌,8人身亡。另外,雲南省丘北縣持續強降雨爆發洪水,目前已有5人死亡,3人失聯。

福建省龍岩市武平縣政府5月27日深夜通報,自26日晚起,當地遭遇強降雨天氣,多個鄉鎮出現道路積水、滑坡、塌方等現象。

其中,武平縣十方鎮24小時雨量達到221.3毫米,超歷史極值。三個自然村交通、供電中斷,部分區域通信中斷。村內出現山體滑坡,導致一處廠房及一處民房倒塌,共造成8人死亡。目前,搜救工作已結束。

據初步統計,暴雨洪災導致該縣農作物受災3106畝,絕收1070畝,塌方滑坡272處約5100立方米,房屋倒塌39間。

全縣道路中斷交通7條57處,目前已搶通5條,全縣共轉移安置群眾1612人,9700名居民不同程度受災。

自26日起,雲南省丘北縣也出現持續強降雨天氣,多個鄉鎮受災。

氣象部門統計,在26日17時至27日14時的21小時內,丘北縣城累積降雨量99.9毫米,其中降雨量最高為八道哨的157.3毫米。丘北縣已啟動大暴雨Ⅰ級應急響應。

「我今年50多歲了,還沒見過這麼大的雨。」八道哨鄉一村民27日告訴「極目新聞」,暴雨已經下了一天一夜,山區受災比較嚴重。

丘北縣天星鄉法白村受災嚴重。當地村民王先生介說,「積水到了腰部,現在村裡斷水斷電,一家人待在二樓,等待積水退去。」

王先生表示,目前進村的道路已經中斷,田裡的農作物全被水淹了。

據丘北縣新聞辦消息,截至27日17時,丘北全縣12個鄉(鎮)均不同程度受災,道路橋樑坍塌,通信、電力設施嚴重受損,局部地區通信和電力中斷,災害共造成5人死亡3人失聯,目前失聯人員還在搜救中。

氣象部門預報27日晚丘北縣仍有大雨,村民們正在做防洪準備工作。

端午節臨近,中國南方降雨量增多,是洪澇災害頻發的季節,各地陸續出現災情。除了福建、雲南,廣西省昭平縣近日也出現暴雨洪災,河水暴漲導致農田公路被淹,多處公路塌方,房屋受損。人員傷亡情況尚不清楚。

氣象部門預報,昭平縣未來幾天還將持續降雨。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