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歌唱大賽烏克蘭「卡路什樂隊」獲冠軍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6日訊】烏克蘭「卡路什樂隊」憑藉一首感染力十足的歌曲,順利贏得歐洲歌唱大賽冠軍。樂隊主唱週日(5月15日)表示,將返回烏克蘭繼續作戰。

週日凌晨在確認烏克蘭樂團獲勝後,「卡路什樂隊」主唱奧萊.普修克(Oleh Psiuk)在意大利都靈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表感言。

樂團在比賽中演唱的歌曲《斯蒂芬妮婭》是為了向主唱普修克的母親致敬而寫的,但自戰爭以來,歌詞有了新的意義。

主唱奧萊.普修克:「正如我之前提到的,這些天任何勝利對烏克蘭來說都是非常有意義的,最近烏克蘭文化受到了攻擊。有人試圖攻擊烏克蘭文化,我們要證明烏克蘭文化和烏克蘭音樂是有生命的,它們有自己非常美麗和非常特別的特徵。」

目前,烏克蘭禁止18歲至60歲的男性離開該國。但全男性樂團的6名成員,獲得了特別許可。可以在音樂比賽中,展現烏克蘭和烏克蘭文化。

「卡路什樂隊」是總決賽25位表演者中,獲得粉絲選票最多的,獲得了439票。這是歐洲歌唱大賽舉辦66年中,獲得的最高電視投票數。普修克表示,樂團成員將在兩天內,返回烏克蘭,屆時他們的特別許可到期。

今年的比賽,俄羅斯被排除在外。組織者表示,此舉旨在將政治排除在促進國家間多樣性和友誼的比賽之外。作為比賽的獲勝者,烏克蘭將舉辦2023年歐洲歌唱大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