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1號」 全球首座垂直機場在英國啓用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8日訊】4月25日,英國啟用了一個特別的機場,供「飛行出租車」和「無人機」使用,開創全球先河。

在英格蘭中部考文垂,一個寬敞的平台正緩緩升起,在抵達其最大高度之後,一架無人機迅速騰空而起。這座與眾不同的機場,就是由英國新創公司城市航空港打造的全球首座垂直機場—— 「空中1號」。

它不僅僅是為無人機設計的,還將支持飛行出租車接送旅客,所以其中設有休息室、安全門和起飛區,我們平時見到的機場設施,這裡基本都有。

城市航空港創始人兼執行主席瑞奇•桑杜:「人們很快將使用城市航空港乘坐空中出租車,前往另一個城市,另一個城鎮,另一個地點。」

「空中1號」這樣的城市航空港有一大特性,就是易裝易拆。「空中1號」花費11週就建成了,拆起來就更快了。這就為未來的空中運輸提供了一定的敏捷性和靈活性。發現一個地點不適合?沒關係,拆了換個更好的地點。

城市航空港創始人兼執行主席瑞奇•桑杜計劃在未來的5年中,在全球打造200個城市航空港。估計每個售價在600萬至1200萬美元。

機場是有了,空中出租車呢?桑杜表示,現在已有一些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即將陸續準備就位。

城市航空港創始人兼執行主席瑞奇•桑杜:「空中客運出租車正在獲得認證。其中一些預期2024年投入使用。」

在這些垂直客運飛行器中,現代公司旗下的S-A1就是頗為引人注目的一款。它完全是電力驅動,擁有四個乘客座位,專為短途旅行而設計,預計將在2028年就緒。

雖然還沒有空中出租車可用,但是「空中1號」已獲得了運營無人機飛行的所有許可和認證,將在未來的4至6週投入運營。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