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重貶 中共硬性清零 IMF指經濟隱憂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1日訊】中共當局一連串強制封鎖,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專家直指,已經對中國經濟、全球供應鏈都造成威脅,此外美中貨幣政策走向分岐,成為外資資金撤出一大原因。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發布全球金融穩定報告,外媒高度關注中國經濟現況,3月開始,中國上海、蘇州、昆山多地,長達數個星期的強制清零封鎖,已經成為中國經濟、股市主要風險。

IMF財務顧問暨貨幣和資本市場部門負責人 Tobias Adrian (2022.4.19):「因此在中國,我們必須應對兩大衝擊,其中之一是疫情,當局在中國許多城市進行封鎖,這正在加劇供應中斷,並可能對總需求和民眾消費情緒產生影響。另一部分是房地產行業的放緩。」

美中兩國,正出現2010年來,罕見殖利率倒掛現象。

在岸人民幣,20日大幅下跌多達375個基點,20日收報6.4153,創半年新低,21日更來到6.4516兌1美元[透明圖卡]。

媒體報導,百達財富管理、信安環球、世誠投資指出,中國實施長達數週的嚴格封鎖措施,讓居民和企業付出沉重代價。投資人憂心,強制清零政策會拖垮消費者和企業信心與經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沈唯同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