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勞動力市場加快復甦 哪些州就業增長最快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1日訊】美國勞工統計局的數據顯示,美國有十幾個州的就業在3月份達到或超過了COVID-19疫情前的水平,超過三分之一的州報告了創紀錄低的失業率。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隨著美國從大流行病早期階段所遭受的嚴重失業中恢復過來,最新的數字更清晰地顯示出美國經濟復甦的區域性差別,一些最引人注目和持續的就業增長出現在落基山脈(Rocky Mountains)所穿過的州。

「西部山區明顯超越了全國其它地區。」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的經濟學家亞當‧卡明斯(Adam Kamins)說。

猶他州、愛達荷州和蒙大拿州的就業崗位最快恢復到了2020年2月的疫情前水平,且就業增長率領先全國,3月份分別為4.99%、4.95%和3.25%。勞工統計局的數據顯示,這三個州以及亞利桑那州和科羅拉多州都已恢復了就業水平,內華達州、懷俄明州和新墨西哥州略微滯後。

卡明斯說,南方也已成為就業復甦強勁的地區,德克薩斯、佛羅里達、北卡羅來納、喬治亞和田納西州就業率激增。其它已實現就業全面復甦的州包括阿肯色州、南達科他州和印第安納州。

總的來說,在3月份又增加了43.1萬個工作崗位後,美國離疫情前的就業水平只差160萬個就業崗位,失業率則降到了3.6%的疫情期間低點。勞動力市場正在迅速恢復,速度比2007—2009年的大衰退(Great Recession)後的恢復速度快了將近8年。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