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獲支援物資2500萬噸? 央視牛皮吹破遭嘲諷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9日訊】上海封城製造的「飢荒」令民怨沸騰,黨媒依然吹噓上海「物資充足」。央視稱僅江蘇鹽城就支援上海2500萬噸食物,網友紛紛嘲諷「夠把上海埋起來」。

4月16日,中共央視報導(視頻鏈接)所謂「多地開通『綠色通道』保障上海物資供應」。其中宣稱:「據不完全統計,從3月29日以來,鹽城運往上海的『蔬菜包』共計37.1萬份,累計銷往上海的蔬菜、雞蛋、大米等農副產品達2500多萬噸。」

文中所謂「2500多萬噸」明顯不合常理。黨媒連日造假宣傳早已令中國網民憤怒不已,因此許多網友抓住此處錯誤大加撻伐,還編出各種段子予以調侃。

有網友說,上海2600萬人,按照央視說法,從3月29日至今,每個人至少獲得近一噸食物,平均每天要吃上百斤。

還有網友估算,按照央視報導,鹽城每兩天開出一趟赴上海專列,從3月29至今大概共發出10趟,平均每趟運輸大約250萬噸食品,如此算來,每節車廂都要裝上萬噸物資,不愧是「厲害國的火車」。

另有網友譏諷,「2500萬噸,10萬噸的巨輪需要250艘。每列火車運2500噸,需要10000列火車。請問你們是要把上海埋了嗎?」

也有網友稱,「按日常全上海每天消耗2萬噸農副產品計,從今天開始,不用外界任何補給,就憑鹽城的這批供應,上海可以再封3年多。」

在網民嘲諷聲中,央視官網和其它轉載的官媒都刪除了「累計銷往上海的蔬菜、雞蛋、大米等農副產品達2500多萬噸」這句話。但很多陸媒轉載的報導依然能看到原文。

與此同時,微博上相關質疑或調侃的帖文也遭刪除。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