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海人道災難頻出 孫春蘭李強言論不尋常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8日訊】中共官媒堅持為強硬的清零政策辯護,但曾去上海督導防疫的中共副總理孫春蘭,和上海市委書記李強,都公開強調這是按習近平的要求在做。他們用意何在?來看分析。

4月15號,中共央視報導稱,上海「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中共副總理孫春蘭在接受採訪時說,她們「按照總書記的要求」,「從全國調集了近5萬名醫務工作者和核酸檢測的力量」。她還聲稱上海疫情的「傳播指數」在下降。

但實際上,據中共官方資料,4月15號上海新增本土病例23,513例,封城超過兩週疫情仍在高點。

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則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堅決貫徹總書記一系列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等等。

這兩位官員的行爲,被外界認為,是體制內外對上海封城反彈後的一項不同尋常的動作。

美國普林斯頓中國學社執行主席陳奎德: 「一方面是他表示是服從習近平,它更重要的方面是他們要表明,上海尤其前一段時間到現在出現的一些亂象,而且是很難控制的情況,這個責任不在他們本人,是在更高的階層,就在習近平身上。」

美國普林斯頓中國學社執行主席陳奎德認為,中共的動態清零政策引發民怨,李強和孫春蘭都不願意承擔這個責任,想撇清自己。

3月17號,習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開會議上,仍然強調要始終堅持動態清零的政策。中共官媒也附和說,面對世紀疫情的跌宕反復,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

陳奎德: 「第一個他(習近平)也沒法推脫這個責任,而且他也相信這個東西已經成了他的政治生命的一個非常關鍵的一部分,已經成了他的政治聲譽上的最重要的一個成分了。他乾脆就是一直走到底。」

陳奎德表示,習近平確信他的清零防疫政策政治上是正確的,而且最終他會獲得成功,所以在二十大大之前,他是要擔負這個責任。

時政觀察人士王赫:「習近平他把動態清零當成了他的一大政績,當成他做三連任的一個籌碼,他已經上升到這麼一個高度了。在這一點上啊,黨內必須絕對服從它。就在這個程度上已經有點走火入魔了。」

時政觀察人士王赫認為,習近平堅持搞動態清零,有兩個因素:一是習近平的性格使然;另一個是他被那些所謂的專家所誤導。

上海原本實行相對寬鬆的防疫政策。孫春蘭4月2號到了上海後,上海馬上開始全面封城。極端防疫政策,給上海帶來人道災難,網上已經有人列出了122名受害者,其中包括上海小提琴家陳順平、虹口區衛計委資訊中心主任錢文雄等。

因耽誤就醫,差點失去生命的上海作協副主席陳村發文說:「也不知道是哪個昏官制定了這樣一個喪盡天良,草菅人命的規則。 」

不止民間反彈,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似乎在防疫路線也與習近平有分歧。

據報導,中共總理李克強是掛名的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他在4月11號在江西提醒地方官員「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穩住經濟基本盤等」。他所控制的中共國務院日前發佈一套新的疫情防控試點標準,決定在上海、廣州等8個一線城市試點鬆綁一些隔離政策。不過,這個消息在13號被財新網發布後,不到一天就被封殺。

目前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對疫情防控模式是宣導「與病毒共存」。中共的做法,迫使美國11號從上海總領館撤離了非緊急美國政府雇員和家屬。

陳奎德指出,大家都已意識到中共這個死硬的,堅持動態清點政策會造成大災禍。

編輯/宋風 採訪/駱亞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