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陰性報告仍強制送方艙 上海夫妻崩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2日訊】中國上海市一對持有檢測陰性報告的夫妻,被防疫人員上門強制轉送方艙。堅信自己健康的夫妻據理力爭,最終情緒失控。相關錄音在網絡上曝光後,這對夫妻的遭遇引起廣大網友的共鳴與同情。

上海市新一輪中共病毒疫情近期大爆發,在這個擁有2500萬常住人口的大都市實施嚴厲的封城政策後,各種因封控引發的防疫亂象層出不窮。

根據這段長約19分鐘的錄音,上門執行「轉運」任務的人員告訴這對上海夫妻,他們都是陽性,現在要送他們去方艙隔離。夫妻二人不同意前往方艙,他們一再表明,他們都有公立醫院出具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還有孩子也是陰性,一旦去了方艙與其他感染者同住,就一定會被感染病毒。

然而,上門執行任務的防疫人員(或警員)卻堅稱,他們接到了疾控中心的通知,說這對夫妻以及他們的孩子都是陽性,必須轉到方艙隔離。

夫妻二人反覆解釋,他們夫妻的檢測報告一直都是陰性,他們的孩子一度因與另一個同名老人的資料搞錯被誤判為「陽性」,但他們已經通過打12345投訴,經核查證實是醫院的統計出了錯誤,他們有電話錄音作為證據。但對方表示不相信。

轉運人員態度強硬的表示,自己接到的通知就是這家人是陽性,不看報告,只執行上級的命令,上級說他們夫妻倆是陽性,那他們就必須到方艙去,有什麼問題等到了方艙可以繼續去申訴。

夫妻二人請求再次接受核酸檢測,他們表示,如果複檢的確是陽性,他們沒有二話就會去方艙,但現在不能冒險去。因為方艙全都是感染者,去了陰性也就變陽性了,到了方艙再申訴沒有任何意義,而且很可能就沒命回來了。

然而,不論這對夫妻怎麼解釋、抗議,轉運人員仍然是毫不動搖地堅持要求對方配合,並威脅說,如果他們不自覺配合,自己就只能申請「增援」,到時候就是「強制執行」,不但沒有機會收拾任何隨身攜帶的東西,而且場面會很難看。

「這個社會還有公義可言嗎?」遭到對方再三施壓後,情緒瀕臨崩潰的女士嘶喊道:「這是在草菅人命!」

她甚至一度激動地表示,如果對方要強制帶走自己,自己就拿刀死在他們面前,讓他們把屍體帶走。

最後,這對夫妻抗爭失敗,無可奈何地被迫接受了去方艙的結局。

許多網友聽過這段錄音後都對這夫妻二人的遭遇深表同情,批評執行轉送任務的人員「冷酷」、「復讀機式地執法」、「缺乏人性」、「暴力機器」,質疑「為什麼老百姓要為政府不當防控強制措施買單」。

眾網友感嘆:「人家也只是要求複測,要求又不過分」;「無視證據也不出示陽性報告,不同意就強制執行,太可怕了」;「聽完這錄音,真的感到害怕了,如果這對夫妻堅持到最後也不妥協,會不會被警察扣上破壞防疫的罪名抓捕?」。

還有網友指出,先前已經有曝光的錄音證明,上海官方為了瞞報染疫數字,對外公布的檢測報告是假的,但疾控中心掌握著真實的檢測結果,採取了一對一的方式來通知檢測陽性的人員。負責轉送陽性人員去隔離的防疫人員手上也沒有相關的陽性報告,只是聽從上級指示執行轉送任務。所以市民要求他們出示陽性報告也不管用,只要疾控中心通知某人是陽性就會強制執行,沒有道理可講。

【相關錄音:上海夫妻被「誤判」陽性 強制送方艙隔離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