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政協原副主席黃毅落馬 剛卸任2個月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4日訊】3月24日,雲南省政協原副主席黃毅落馬。黃毅卸任政協職務剛剛兩個月。

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24日公布了黃毅被查的消息。黃毅是今年被查的第14名中管幹部。

64歲的黃毅,雲南瑞麗人,仕途一直在雲南。他曾任瑞麗副市長、德宏州副州長、雲南省對外貿易經濟合作廳副廳長、保山市委書記及雲南省政府祕書長等職。

2006年11月,黃毅任雲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2017年1月轉任雲南省政協副主席,今年1月卸任。

雲南已有多名高官被查,雲南省前省委書記秦光榮因貪腐罪,於2021年1月19日被判刑7年。

今年2月7日,中國人民銀行昆明中心支行原黨委書記、行長楊小平被查。他是虎年第一位被查的正廳級官員。

1月10日,雲南省普洱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魏藝紅落馬。魏藝紅曾任普洱市副市長、統戰部部長。

在魏藝紅被查的前兩天,普洱市人大法制委員會主任委員、一級調研員岩甾;普洱市委統戰部的原副部長陳江華均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雲南政法系統也持續遭到清洗,2021年9月,玉溪市中級法院原院長陳昌和楚雄州檢察院原檢察長周映樞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昭通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李彪2019年5月被查後,他在大理公安局的多位前部下被「扒掉警服換上了囚衣」。包括,大理市公安局副局長楊仁偉,原副局長劉鴻俊,原副局長潘峰,特警支隊政委田斌,副局長楊建軍,副局長、刑偵大隊原大隊長嚴亞銘,刑事技術大隊副大隊長兼法醫中隊中隊長楊偉良等。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