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首席芭蕾舞男演員遭炮擊身亡 享年43歲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3日訊】烏克蘭國家歌劇院首席芭蕾舞男演員阿爾喬姆·達西辛(Artem Datshin),17日在首都基輔一家醫院傷重不治,享年43歲。友人當天在臉書透露,達西辛2月26日被俄軍的炮火擊傷。

當地時間3月17日,阿爾喬姆·達西辛的好友在社交平台貼出他在舞台上表演的照片,並宣布:「2月26日,阿爾喬姆·達西辛不幸被炮彈擊中,身受重傷。遺憾的是最終他還是不治身亡。」並表示無法用言語表達悲痛。(點看帖文

43歲的達西辛從1997年開始擔任烏克蘭國家歌劇院芭蕾舞團首席男演員,曾在《天鵝湖》、《胡桃夾子》、《吉賽爾》、《羅密歐與朱麗葉》等芭蕾舞劇中扮演主要角色,數次在國際比賽中獲獎,還曾在歐洲、北美和日本進行過巡迴演出,並獲得以烏克蘭20世紀著名芭蕾舞演員、編舞家及舞蹈理論家命名的「裡法獎」(Serge Lifar Prize)。

達西辛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罹難的第3位藝人。

就在達西辛罹難的同一天,「基輔青年劇團」在官方臉書發文證實,曾獲頒「烏克蘭榮譽藝術家獎」的國寶級藝人歐克姍‧史維茲(Oksana Shvets),在自己位於基輔的家中遭俄軍的火箭彈擊中身亡,享年67歲。許多網友留言哀悼。

此前,33歲的烏克蘭男星帕夏·李(Pasha Lee),在基輔附近的小鎮伊爾平協助軍隊疏散民眾時,被俄羅斯的炮彈擊中身亡,其遺體在他陣亡5天後才被找到。

帕夏‧李是烏克蘭的知名演員和電視節目主持人,曾參與電影《哈比人》(The Hobbit)、《獅子王》(The Lion King)的烏克蘭版配音工作,在烏克蘭擁有高知名度。在俄烏開戰初期,帕夏‧李棄藝從軍,加入到烏克蘭領土防禦部隊。帕夏‧李是首位陣亡的烏克蘭藝人,令人唏噓不已。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