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設人道走廊 烏克蘭控俄軍繼續轟炸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6日訊】俄羅斯宣布週六(3月5日)在烏克蘭兩個城市暫時停火,開設「人道走廊」讓平民撤離。但烏克蘭官員指控俄軍食言,繼續轟炸,致使無法疏散平民。

根據俄烏談判結果,俄羅斯國防部宣布在馬里烏波爾(Mariupol)和沃爾諾瓦哈(Volnovakha)開設「人道主義走廊」,從莫斯科時間5日上午10點起暫時停火,允許平民撤離。

馬里烏波爾市長博伊琴科(Vadym Boychenko)宣布,當地民眾將從12點開始疏散。

但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馬里烏波爾副市長歐洛夫(Serhiy Orlov)表示,俄軍並沒有遵守約定,在原定的停火時間繼續轟炸,「這太瘋狂了」,平民根本無法撤離。市政府已決定讓市民撤回並停止疏散,因為街上並不安全。

馬里烏波爾市長發出求助請求。(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烏克蘭被圍困的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本周遭到附近俄羅斯軍隊的密集砲擊。一家超市外面排起長隊。(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另據《衛報》、路透社報導,馬里烏波爾市議會也指控,俄羅斯軍隊並未「完全遵守」商定的停火協議,他們正在跟俄方進行談判,以確保在整條撤離路線執行停火。

烏克蘭外交部當天也在臉書發文,指控俄羅斯繼續轟炸馬里烏波爾及沃爾諾瓦哈,阻止「人道走廊」開放。

俄羅斯國防部稍晚回應,否認俄軍繼續轟炸,反指控馬里烏波爾和沃爾諾瓦哈兩地是遭到烏克蘭自己人攻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當天接到「無國界醫生」組織(MSF)從馬里烏波爾發來的消息,透露當地「情況危急」,居民徹底受困,戰火突如其來,許多人根本逃不出去。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鏈接: 俄宣布在烏克蘭2市停火 人道走廊仍遭炮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