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大佑發黑膠專輯 翻唱老歌喚時代記憶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3日訊】娛樂消息來看到,華語流行音樂教父羅大佑,今天(22日)舉辦黑膠專輯發行記者會。這次羅大佑推出黑膠專輯,並且翻唱不同語種的老歌,在唱出時代記憶的同時,也要讓歌迷重溫聽音樂的儀式感。

穿著筆挺西裝,伴隨爵士樂旋律,來到舞台上。67歲的華語流行音樂教父音樂教父羅大佑,發表全新的黑膠專輯《安可曲》。在人人使用串流平台的時代,這位華語音樂教父,要用黑膠唱片,讓歌迷重溫聽音樂的「儀式感」。

主持人黃子佼 VS. 歌手羅大佑:「因為這次我們真的只出黑膠,黑膠跟其他的載體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它真的有一種,滿儀式感的。儀式感。對。」

在這張新專輯中,羅大佑重新演繹了父親、姑姑們和自己喜歡的老歌曲,如《意難忘》、《永遠的微笑》、《綠島小夜曲》、《西風的話》等。羅大佑指出,有些音樂甚至歷經百年還在,這些音樂有它的獨特性,和必須留下來的原因。

主持人黃子佼 VS. 歌手羅大佑:「我覺得這一些歌它都是不朽的,經過那麼久以後,它們還是在這種不一樣的時代裡面,它發出音樂最應該發出來那種光芒。就像,就像你聽,你現在聽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他的歡樂頌,你聽貝多芬的給愛麗絲,聽莫札特的土耳其進行曲,你不覺得它是250年以前的作品,它們還在,那這些歌它都會流傳下去。」

羅大佑也表示,會想推出黑膠唱片,是因為黑膠唱片最能表達音樂本質。雖然有雜音,但聲音最真實,也最能表達製作音樂的初心。這次唱片推出後,接下來計劃將推出音樂劇,並透露已經著手籌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黃彥菱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