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洪都拉斯總統就職 台美副總統互動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9日訊】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28日在洪都拉斯新總統的就職典禮上,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進行了互動,這是美台現任副總統首次在國際舞台會面。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洪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簡單寒暄致意,這是台美副元首第一次在國際場合自然互動。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我們沒有討論中國。 但是,當然,大家應該知道,台灣副總統在那裡, 他走過來介紹了自己,我們進行簡短對話,實際上是關於這個地區(中美洲)的共同利益,很顯然,台灣的利益,在我們的「根源戰略」)中。」

賴清德戴著印有中華民國與洪都拉斯國旗的口罩進場,進場時,還送上飛吻給看台上的熱情的洪都拉斯民眾,賴清德不僅與賀錦麗互動,從西班牙王室公開的影片中,也可看見賴清德與西班牙國王菲利普六世有簡短寒暄。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媛婷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