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證實發生意外的F-35C墜入南海 正積極打撈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6日訊】美國海軍證實,週一(1月24日)在南中國海訓練時發生意外的F-35C戰機墜入了大海。目前正積極組織打撈工作。

美國太平洋艦隊星期一在一份聲明中說,隸屬航母第二航空大隊的這架F-35C型戰機當天在卡爾·文森號航母上降落時發生意外,擦撞在正在南海執行任務的航母上,隨後墜入南海,造成七名水手受傷,但飛行員情況穩定。

星期二,美軍第七艦隊發言人馬克·藍福特上尉(Lt. Mark Langford)提供了有關這次事故的更多細節。

藍福特上尉說,事發時,飛行員在飛機撞上航母甲板前彈射出駕駛艙,並獲得營救,航母甲板只受到輕微損壞,並很快恢復了艦載飛機的起飛操作,但是那架F-35C型戰機墜入大海。

F-35C是一種單引擎隱形戰鬥機,也是美國海軍艦隊中最新的噴氣式飛機,價值一億美元。由於中國聲稱對幾乎整個南中國海擁有主權。美軍如何趕在敵對國家採取行動之前打撈這架最先進機型的第五代戰機正在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

中共官方沒有對墜機事件發表評論,但分析人士說,中共幾乎肯定想得到這架F-35的信息。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夏威夷聯合情報中心前行動主任卡爾‧舒斯特(Carl Schuster)說,這項打撈行動可能需要數月時間,並取決於F-35在南海的深度。

他解釋稱,美國需要10到15天的運輸時間,才能把打撈船運到現場,一旦到達現場,可能需要長達120天才能完成打撈。

去年11月英國的F-35B從其航空母艦伊麗莎白女王號的甲板起飛時,墜入地中海。據報俄羅斯也曾企圖得到該飛機的情報,後來在美國的幫助下,英美兩國通過祕密行動打撈起這架F-35B。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