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新聞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9日訊】休斯頓一組新聞簡訊。

1. 本週二州長阿博特表示,計劃起訴拜登總統針對德州國民警衛隊的疫苗強制令,並且不會懲罰任何拒絕接種疫苗的警衛。 州長說,除非拜登總統根據美國憲法第 10 條將德州國民警衛隊聯邦化,否則根據聯邦以及州憲法, 只有州長本人才是指揮系統中的總司令。 州長上個月還致函給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重申德州不會執行拜登針對德州國民衛隊的強制疫苗令。

2. 從本周起,休斯頓衛生局將開放20多個免費的疫苗接種網站和30多個免費檢測網站,民眾無需提供居住證明、公民身份或健康保險證明。 網站地址、時程表及預約資訊可在 HoustonHealth.org 上查詢或致電 832-393-4220 獲取。

3. 本週五,全國健康統計中心舉辦的全國健康普查,在休斯頓和哈裡斯郡地區啟動。 全國健康統計中心隸屬美國疾控中心CDC,普查結果將影響美國衛生政策的制定,以及衛生服務實施。 每年,全國會有5,000 名市民會被選中參加此項健康普查。 今年,哈裡斯郡是全國15個被選中做健康普查的郡之一。 被抽查到的居民將收到國家衛生統計中心的邀請信函, 安排電話健康訪談,然後進行健康檢查。

4. 休斯頓獨立學區與IEducate聯合招聘學生和畢業生擔任春季學期小學輔導員,以彌補受疫情影響,學生課業缺失問題。 輔導員的年齡為15歲以上,預計招聘500人,無需經驗,課時費為每小時12美元。 輔導員將與認證教師共同面對面授課,輔導3-5 年級學生的英語、數學和科學等主要科目。 申請截止日期為1月12日,更多詳情公佈在網站上 apply.ieducateusa.org

5. 公共停車系統Park Houston,近日敦促民眾謹防路邊停車收費站的QR二維碼詐騙。 這些二維碼一旦被掃描到您的移動設配上,就會立即連結您手機內的各種資訊。 在過去的三周里,聖安東尼奧和奧斯丁的停車執法人員都發現了貼在路邊停車收費站上的欺詐二維碼。 雖然休斯頓尚未發現欺詐代碼,但 ParkHouston 提醒民眾,ParkHouston 路邊停車付費站只接受硬幣付款、帳單付款,信用卡付款,或ParkHouston 手機應用程式這四種付款方式。 如看到有人篡改停車付費標識者,可撥打911報案。 如有發現付費站二維碼者,可撥打311或請向 parking@houstontx.gov 舉報。

6. 國際城市管理協會 (ICMA) 最近向糖城市頒發了 2021 年卓越績效管理認證。 這個獎項主要是鼓勵努力實踐管理的郡市級地方政府、例如實施績效管理文化、依據數據收集進行決策分析,以及提高執政透明度,公開項目報告、推行問責制,以及網路化等方面取得最高績效的城市。 獲得此殊榮的德州城市還有,奧斯丁、達拉斯和聖安東尼奧。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