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蕴深厚 基金总裁赞神韵展现美妙世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3日讯】12月31日新年夜,基金会总裁约翰•胡德 在北卡州杜克能源中心罗利纪念礼堂(Raleigh Memorial Auditorium Duke Energy Center)观赏了神韵世界艺术团的首场演出。他被神韵高超的艺术造诣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所深深吸引,称赞神韵展现了一个人人都需要了解的世界。

基金会总裁 John Hood:“演出很有吸引力。我爱美妙的舞蹈,我爱华丽的服装,我喜爱舞蹈、服装和舞台共同呈现出的故事。我很喜欢故事里传达的理念。”

基金会总裁 John Hood看过神韵后赞美神韵很有吸引力。(新唐人)

约翰•胡德现任约翰•威廉•波普基金会总裁,还曾担任智库约翰洛克基金会的董事会主席,约翰洛克公司总裁。他对神韵演出中的故事呈现尤为赞赏。

基金会总裁John Hood:“ 在整套节目中,我喜欢的是中国传统的连续贯穿。从数千年前到现今人们在中国和全世界要面临的状况。”

基金会总裁John Hood:“演出真正打动我的地方之一,是不同类型的故事。有些从头到尾都是叙事类的故事,有真实的人物,能看到故事的人物和他们在做什么。在其他节目中,像《秀春梅》,没有太多的叙事,实际更像是一种象征,一组特定的图像、颜色和物体组合在一起表达的意境。 ”

基金会总裁John Hood:“我尤其欣赏的是几只民间舞蹈,彝族舞和女真族舞蹈,中国不同地区的舞蹈有独特的节拍。我也欣赏神韵的音乐,赋予不同的民族民间舞多样的节奏和样式。”

基金会总裁John Hood:“我觉得神韵交响乐团特别之处是,西方乐器与中国乐器、西方音乐风格与中国音乐风格的鲜明融合,整体效果超过部分的总和。”

基金会总裁John Hood:“音乐可以让你流泪,音乐可以让你欢笑。音乐可以让你感受,音乐可以让你愤怒。在神韵中有很多这样的表达,你可以感受各种不同的情绪。 ”

神韵精彩的演出重现了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精髓,让胡德产生了深刻的共鸣。

基金会总裁John Hood:“传统给人的是信息,给人的是古人的智慧。我们总会从传统中学到很多。当意识形态发生冲突时,无论是共产主义、法西斯还是别的现代意识型态,都试图扫除过去的所有智慧,那留给人的就是无知。 ”

基金会总裁John Hood:“很明显,在神韵几个节目中我看到了受传统信仰、传统宗教影响的内容。可以了解神韵如何将道家的理念,佛家的理念和其他的传统观念交织融入在故事中。我认为这是全世界的观众都会很喜欢的部分。 ”

基金会总裁 John Hood:“我认为神韵真的提供了一个窗口,展现了人人都需要了解的世界。”

胡德称赞神韵展现的精神正是后疫情时代所需要的。

基金会总裁John Hood:“病毒大流行的后果之一是缺乏联系,人们身心分离。像神韵这样的表演,演员们在舞台上齐心协力地讲述一个故事,而且是完美的同步性。我认为这是一个象征,象征着我们在病毒大流行后需要恢复的东西。”

(更多信息请点击神韵官网 订票信息

新唐人记者诗文、培金北卡罗来纳州罗利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