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蘊深厚 基金總裁讚神韻展現美妙世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3日訊】12月31日新年夜,基金會總裁約翰•胡德 在北卡州杜克能源中心羅利紀念禮堂(Raleigh Memorial Auditorium Duke Energy Center)觀賞了神韻世界藝術團的首場演出。他被神韻高超的藝術造詣和深厚的文化底蘊所深深吸引,稱讚神韻展現了一個人人都需要了解的世界。

基金會總裁 John Hood:「演出很有吸引力。我愛美妙的舞蹈,我愛華麗的服裝,我喜愛舞蹈、服裝和舞台共同呈現出的故事。我很喜歡故事裡傳達的理念。」

基金會總裁 John Hood看過神韻後讚美神韻很有吸引力。(新唐人)

約翰•胡德現任約翰•威廉•波普基金會總裁,還曾擔任智庫約翰洛克基金會的董事會主席,約翰洛克公司總裁。他對神韻演出中的故事呈現尤為讚賞。

基金會總裁John Hood:「 在整套節目中,我喜歡的是中國傳統的連續貫穿。從數千年前到現今人們在中國和全世界要面臨的狀況。」

基金會總裁John Hood:「演出真正打動我的地方之一,是不同類型的故事。有些從頭到尾都是敘事類的故事,有真實的人物,能看到故事的人物和他們在做什麼。在其他節目中,像《秀春梅》,沒有太多的敘事,實際更像是一種象徵,一組特定的圖像、顏色和物體組合在一起表達的意境。 」

基金會總裁John Hood:「我尤其欣賞的是幾隻民間舞蹈,彝族舞和女真族舞蹈,中國不同地區的舞蹈有獨特的節拍。我也欣賞神韻的音樂,賦予不同的民族民間舞多樣的節奏和樣式。」

基金會總裁John Hood:「我覺得神韻交響樂團特別之處是,西方樂器與中國樂器、西方音樂風格與中國音樂風格的鮮明融合,整體效果超過部分的總和。」

基金會總裁John Hood:「音樂可以讓你流淚,音樂可以讓你歡笑。音樂可以讓你感受,音樂可以讓你憤怒。在神韻中有很多這樣的表達,你可以感受各種不同的情緒。 」

神韻精彩的演出重現了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的精髓,讓胡德產生了深刻的共鳴。

基金會總裁John Hood:「傳統給人的是信息,給人的是古人的智慧。我們總會從傳統中學到很多。當意識形態發生衝突時,無論是共產主義、法西斯還是別的現代意識型態,都試圖掃除過去的所有智慧,那留給人的就是無知。 」

基金會總裁John Hood:「很明顯,在神韻幾個節目中我看到了受傳統信仰、傳統宗教影響的內容。可以了解神韻如何將道家的理念,佛家的理念和其他的傳統觀念交織融入在故事中。我認為這是全世界的觀眾都會很喜歡的部分。 」

基金會總裁 John Hood:「我認為神韻真的提供了一個窗口,展現了人人都需要了解的世界。」

胡德稱讚神韻展現的精神正是後疫情時代所需要的。

基金會總裁John Hood:「病毒大流行的後果之一是缺乏聯繫,人們身心分離。像神韻這樣的表演,演員們在舞台上齊心協力地講述一個故事,而且是完美的同步性。我認為這是一個象徵,象徵著我們在病毒大流行後需要恢復的東西。」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記者詩文、培金北卡羅來納州羅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