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小夥買饅頭被防疫人員拳打腳踢(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1日訊】去年12月31日,西安一名小夥子餓著肚子出去買饅頭,回來時遭到小區值守的防疫人員圍毆,對他拳打腳踢。現場視頻在網絡曝光,引發群情激憤。

當天,「西安小夥買饅頭被群毆」的視頻衝上微博熱搜。視頻顯示,一名穿白色上衣的年輕男子手裡提著一袋饅頭,走到小區門口,值守的防疫人員不讓進。

隨後,幾名穿黑衣的防疫人員氣勢洶洶地圍上來,對著男子拳打腳踢,饅頭散落了一地。

在視頻中,一名防疫人員一邊扇男子耳光,一邊對著他大罵:「找死!你找死呢!」

之後,有兩位女子趕到現場進行制止,群毆才結束。帶頭打人的一名防疫人員還命令其他人「把他(男子)手機拿過來」。(點擊觀看視頻

發布視頻的西安網友表示,事件發生地點在西安市雁塔區丈八街道南窯頭西區,這裡居住的大多是外來務工人員。

有當地網友說,南窯頭西區多是城中村和中低收入小區,目前情況確實很嚴重,小區內買不到任何食物。

frostwolf555:「我就是南窯頭西區的,買不到饅頭買不到菜,樓被封了也沒人管,網上能買菜都只能送到小區門口,完全沒辦法。」

西安小夥買饅頭被毆打事件,引發群情激憤。網友紛紛表示:「快餓死了,沒人管,買幾個饅頭,有什麼不對?」「這都是什麼世道,你不給人家發,人家出去買還要被打,難道真要餓死人」,「先奪手機,然後拳打腳踢一氣呵成,黑社會吧這是?!」「這樣的防疫一定會「成功」,餓死宿主也就沒有什麼疫情了。」

「事情是這樣的,小夥出去買饅頭,回來不讓進,想著用手機拍下來,然後左邊這個工作人員先是偷偷繞過來從後面搶走小夥手機,然後其他工作人員看到搶到手機才動手的。」

「小夥子為什麼要冒著危險出去?因為他在小區買不到吃的,也沒人給送,如果小區給解決食物問題,小夥子還會出去嗎?門口的工作人員憑什麼打人?為什麼搶走小夥子手機後才開始打人?請問是誰給他們打人的權利?」

「社區很多志願者都是一些平日裡的無業青年或者遊民,疫情期間當志願者會方便很多或者能多領取東西。這些志願者素質都比較低,而且往往是這些人有點權利就有點『官威』。當然這不是所有人。」

「看到這種情況只會讓人覺得,政府的菜可能已經到了,只是被這些村霸私自占有了!畢竟,沒有誰會在這一刻讓辛苦買來的糧食散落一地,除了那些酒足飯飽的村霸。」

(微博截圖)
(微博截圖)

這起事件發酵後,有網友發布截圖顯示,自己所在社區工作人員發布公告說,經派出所調解事情已經解決,「參與人員已經上門致歉,買饅頭的小夥已經諒解」,要求居民把相關視頻「趕緊刪了」。

西安自去年12月23日封城後,大量民眾缺菜少糧,「西安買菜難」的問題引發輿論關注。有西安網友直言「西安不像是鬧疫情,而是鬧飢荒。」

喵嗚0805:「真的是飢荒,已經7天買不到一根菜了。」

西安當局28日開始派送免費菜,有民眾收到菜,但也有許多人說沒有收到,還有網友披露,小區只給業主派發免費菜,租戶不給。

與此同時,網友紛紛曝光西安許多小區壟斷物資,賣高價菜。網友發布的截圖顯示,有小區指定蔬菜供應商,要價435一箱。有居民回應,「這是搶錢嗎,400塊一箱菜。」

(微博截圖)

有網友說,「50塊,買了三個辣椒、三個黃瓜、兩個土豆、一把粉絲。」

另一位網友說,「我168元買了一把芹菜,三個蒜,一塊姜,兩小節山藥,三節藕,一小個西藍花,兩個佛手瓜,四個柿子,兩個黃瓜,一把金針菇,一個小白菜,兩個土豆,四個辣子。」

還有網友披露,「物業聯繫送的肉,50塊錢的豬肉,有小孩胳膊那麼多一大半都是肥肉,只能烤著吃了。甚至有人分到的是帶著豬乳頭的下腳料,自己聯繫的群想買牛羊肉,還得大晚上像地下黨接頭一樣,在寒風中凍著避開攝像頭,躲著保安偷偷的安安靜靜的排隊買肉,這就是現實。」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