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美國染疫數再創新高 但住院及死亡病例較低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1日訊】美國的中共病毒(COVID-19)確診人數目前已經飆升到有記錄以來的最高水平,其中大多數新病例感染了Omicron變體病毒株。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保存的數據,美國平均每天確診的新病例超過26.5萬例,超過了今年1月中旬創下的每天25萬例的歷史紀錄。

這波感染峰值主要是由中共病毒新變體Omicron所致。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數據,截至12月25日,該變種占美國所有變種病毒感染人數的58.6%。

CDC官員說,他們還沒有統計所有病例中,有多少人是由於高傳播性的Omicron造成的住院或死亡。

CDC主任羅謝爾‧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週三(12月29日)告訴記者,雖然其它國家的一些數據顯示,Omicron變體引發的感染症狀不那麽嚴重,但現在評估其對整個美國的影響還為時過早,而且,美國的疫苗接種率並不均衡。

「我們在全國範圍內看到病例迅速增加,在很大程度上源自具有高傳播性的Omicron變體」,她說,「在短短的幾週內,感染Omicron人數在全國範圍內迅速增加。我們預計在未來幾週內,數字將繼續攀升。」

瓦倫斯基指出,雖然七天的日平均陽性病例比前一週增加了60%,但同期的住院率只增加了14%,而死亡人數則下降了約7%。

「雖然我們的病例比上週大幅增加,但現在的住院和死亡人數仍然相對較少。」瓦倫斯基重申。

在確診病例不斷增加的情況下,美國的國內航班由於人員配置問題而受挫。航班被不斷取消,造成了全美假日旅行的混亂。截至29日下午,超過900架次美國境內、進入或離開美國的航班被取消。

CDC還表示,他們正在監測86艘被檢測出COVID-19病例的遊輪。

同時,該機構本週發布了新的指導意見,建議將受感染美國人的隔離時間減少一半,即如果他們沒有癥狀,則從隔離十天縮短到五天。

瓦倫斯基28日在談到新規則時說:「基於兩年的科學研究,我們發現絕大多數的傳播發生在」癥狀出現前的兩天和之後的三天。

「因此,這五天的窗口期,確實是傳播發生的時間跨度。」她強調。

瓦倫斯基承認,盡管傳播也可能發生在隔離的第五天之後,但CDC仍決定縮短隔離時間,因為該機構預計,由於Omicron變體導致的病例「真的很多」。

「我們也想確保我們保持社會的關鍵功能開放和運作。我們已經看到這方面的挑戰,包括航班和其它領域。」CDC主任解釋說。

原文:US COVID-19 Cases Hit Record High, Hospitalizations and Deaths Remain ‘Comparatively Low’: CDC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非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