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Omicron快速傳播 平安夜全球取消兩千航班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5日訊】週五(12月24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7,8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38萬人死亡。Omicron擴散到全球106個國家,受此影響,聖誕前夜,全球大規模取消航班。美國眾議院民主黨黨鞭克萊伯恩確診,加州的強制令,造成醫院人力短缺。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Omicron變種病毒正以前所未見的速度擴散,目前已傳播106個國家。

根據航班跟踪網站FlightAware的數據,平安夜全球取消了2,000個航班。

美聯航取消了169個航班,約占總數的9%;達美航空取消124個航班。美聯航和達美都表示,Omicron導致許多工作人員無法上班。

也有不少美國人長途駕車與家人團聚。

美國民眾 Zachery Kern:「開車去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的車程,大約是8小時,所以車程有點長,但為了看望家人,值得。」

美國王家加勒比郵輪公司的海洋奧德賽號郵輪,已驗出55人確診,取消停靠兩站後,目前停在海上,計劃週日返航。

王家加勒比的另一艘郵輪也發現48人確診。

美國週四新增超過24萬例確診,1,522人死亡。

眾議院民主黨黨鞭克萊伯恩週四確診,之前已接種過加強劑。拜登總統和副總統賀錦麗週三檢測結果都是陰性。

由於病毒傳播和政府限制令,加州醫院形勢緊張。

一名護士表示,許多患者和醫生因為染疫取消了手術。

加州護士張小姐:「上週五的時候,三個病人cancel(取消)掉,就是因為他們測出來是陽性,三個人都打了加強針。」「醫生染病,整個手術室當天就會被取消使用。」

張小姐還說,許多醫院對拒絕接種疫苗的員工進行停職,讓醫院人力更加緊張。不過,目前重症監護病患數量並沒有上升。

台灣週五沒有新增本土確診,沒有死亡個案,不過爆出饒河夜市有確診者足跡,休市一天清潔消毒。

另外,當天增加的境外移入20例中,19例是突破性感染。

防疫指揮中心週五公布,一週增加23例感染Omicron,14例德爾塔。

新唐人記者李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