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庚一事件續發酵 深大老師轉官媒評論遭學生舉報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2日訊】上海震旦大學教師宋庚一因質疑南京大屠殺被開除,引發中國社會對學生舉報老師的憤慨。深圳大學一名老師轉發黨媒早年批評學生告密的評論,也遭學生舉報。

近日,網上流傳一份深圳大學的學生在校務信箱舉報數學與統計學院老師吳遠卿的信件。信中顯示,吳遠卿遭舉報的主要原因,是在網絡上轉發《人民日報:不告密不揭發是道德底線》一文。

該校黨委宣傳部向東方網證實此事,稱校方正在調查當中。

吳遠卿轉發的黨媒評論。(網頁截圖)

吳遠卿轉發的《人民日報》評論發表於2015年1月。文中批評學校鼓勵學生告密會令師生關係疏遠而戒備,並稱「告密成風的社會是人人自危的社會,人與人之間失去基本信任,甚至毀掉社會道德基礎」。

近年來,中共開始公開鼓勵學生舉報,包括在高校學生中大舉發展「信息員」,暗中監督同學和老師的一舉一動。

日前舉報宋庚一的學生在網上成為眾矢之的,黨媒《環球時報》還出面辯解,將告密學生美化成「吹哨人」。

《九評共產黨》一書提到,摧毀人類道德,讓人人生活在恐懼當中,這些都是共產黨一貫的統治手段。文革中不但學生舉報老師成風,中共還鼓勵夫妻、父子互相揭發,將人變成毫無道德底線的禽獸。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