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為中共辦事 前加國航天工程师被指控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1日訊】加拿大王家騎警指控一名前加拿大航天局工程師,涉嫌代表一家中國航空航天公司工作。

加拿大王家騎警在一份聲明中表示,61歲的前加拿大航天局(CSA)工程師鄭萬平(音),在12月7日被捕,並承諾於12月15日在魁北克省隆格伊(Longueuil)出庭受審。

加拿大王家騎警說:「根據事實,鄭先生涉嫌利用CSA工程師的身分,為冰島安裝衛星站設施的協議進行談判。他涉嫌代表一家中国航空航天公司做事。」

中國的航空航天部門,是中共直接控制的國有企業,和中共軍方關係非常密切。

加拿大王家騎警說,「加拿大航天局是加拿大關鍵基礎設施的一部分,構成了需要保護的戰略利益,」

根據提交給法院的指控表,鄭萬平(音)涉嫌的犯罪,發生在2018年7月1日至2019年5月30日之間,地點在加拿大航天局總部——布羅薩德(Brossard)和聖休伯特(St−Hubert),以及渥太華、多倫多等地。

加拿大航天局在聲明中說,由於對鄭萬平的私人活動感到擔憂,它啟動了內部調查,限制其獲取信息,在2019年將其解僱,並向皇家騎警報告。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