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第二次高層對話 批中共破壞台海和平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3日訊】週四(12月02日),美國和歐盟就對中國政策問題,舉行了第二次高層對話。雙方當天發表聯合聲明特別提到,美歐強烈關切中共在南海、東海和台灣海峽,單方面破壞區域和平的行徑。

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和歐盟對外行動署祕書長薩尼諾,12月2號在華府舉行第二屆美歐中國議題對話。

會談後,雙方發表聯合聲明,表示美國和歐盟對中共越來越令人憂慮的行為,有更加一致的看法。

聯合聲明說,美國和歐盟「強烈關切」中共「在南海、東海以及台灣海峽的問題以及單邊行動」,不僅破壞區域和平與安全,也直接衝擊美歐的安全和繁榮。

雙方還討論了中國正在發生的侵犯人權行爲,包括系統性鎮壓新疆、西藏少數族裔,以及對香港自治和民主的侵蝕,並強調維護國際法和原則的重要性。

另外,在對抗中共贊助或支持的假訊息方面,美國與歐盟表示願意深化資訊共享。

聲明最後說,美歐決定持續舉行資深官員和專家的對話,下次會談定在2022年中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編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