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或將占領歐洲 美國拒絕封鎖停工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3日訊】歐洲疾控中心預計,未來幾個月內奧米克戎(Omicron)確診患者,將占全歐洲中共病毒確診人數的一半以上。另外,美國12月2日(週四)又報告了至少兩例新變種確診病例。來看詳細報導。

繼舊金山灣區發現全美第一例Omicron感染後,12月2日,美國第二例新變種感染是一名明尼蘇達州男性,他11月赴紐約市參加動漫大會,22日出現症狀、24日接受了測試。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考慮社區傳染可能已經發生,他督促日前參加過動漫大會的人都去做檢測。

另外,科羅拉多州也在當天宣布了一個新變種病毒確診病例。

美國總統拜登當天在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公布了全美冬季防疫行動方案。

美國總統 拜登:「該計劃不包括停工和封鎖。包含了廣泛的疫苗接種、加強針、測試和其它事項。」

除了繼續推動全美的疫苗接種外,拜登還針對國際旅客宣布了新的規定。

美國總統 拜登:「我今天還宣布一個內容,所有入境的國際旅客都必須在出發前一天內進行測試,無論他們的國籍和是否接種了疫苗。」

白宮預計近期會有更多新變種確診病例被報告。

歐洲疾控中心週四發布的信息顯示,目前全球至少有31個國家報告了Omicron確診病例,累計390例。在歐洲發現Omicron感染的15個國家中,有些病患沒有非洲旅行史,有人並沒有接觸過Omicron感染者。

歐洲疾控中心初步數據分析顯示,Omicron可能比Delta傳染性更高;在未來幾個月內,歐洲過半的中共病毒感染可能來自Omicron變種。

德國總理默克爾在卸任前夕發布了最嚴厲的限制措施,禁止該國沒有接種疫苗的人前往非必要的公共場所,也就是說,如果沒有打疫苗的話,除了超市和藥店,其它地方基本上都不能去。

荷蘭政府確認,上週五(11月26日)從南非飛抵荷蘭的兩架航班中的624名乘客,有14人感染Omicron病毒,而且這14人都接種了疫苗。

荷蘭裔南非人 Andre Koning:「令人欣慰的是,南非人,他們似乎已經適應了這些事情,即使病毒在那兒,人們仍保持樂觀。」

南非12月2日的單日確診約11,500例,是兩天前的2.6倍還多。

亞洲地區,除了日本、韓國、香港外,12月2日,印度和新加坡都發現了本國的頭兩例Omicron病例。新加坡的兩例為境外輸入病例,而且兩人都完全接種了疫苗。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