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連兩天破五千例 擬縮減私人聚會人數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2日訊】韓國12月01日共新增5,266例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連續兩天創下超過5,000例的新高紀錄。當局最快在3日討論出是否實施縮減私人聚會人數上限等防疫措施。

中央社報導,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韓國至今累計45萬7,612例確診,3,705例病歿。1日新增案例包括5242例社區感染及24例境外移入感染。

入院治療中的危重症患者數達到733例,較前一天增加10例。快速增加的危重症人數讓韓國重症醫療資源面臨超載危機,首爾及忠清一帶病床使用率都已超過9成,首都圈整體重症病床使用率也幾近9成。

韓國11月起實施階段性恢復日常計劃,但因疫情快速擴散,日前宣布暫緩第二階段鬆綁,強化防疫措施;同時,防疫當局1日晚間確認境內至少3例確診者感染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緊急宣布從3日起兩週內對完全接種者恢復入境隔離規定。

3名Omicron病毒的確診者中,包括一名本土案例,接觸境外移入確診者後至確診前仍在外活動,也激起要求中止恢復日常計劃的聲浪。

韓聯社報導,韓國當局今天將蒐集專家建議,最快在3日討論出是否實施縮減私人聚會人數上限等防疫措施。

2021年12月1日,人們在首爾的檢測中心排隊進行PCR(聚合酶鏈反應)檢測。(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