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通貨膨脹引關注 金融作家:物價定會上漲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2日訊】美聯儲主席 鮑威爾週二(11月30日) 改口承認,高通貨膨脹不是暫時的,認為可能持續到明年。美國金融作家查爾斯·米茲拉希向本台表示,最令人擔憂的是供應鏈問題。

美國金融作家查爾斯·米茲拉希:「如果人們感恩節能買到商品,那很好。如果他們幸運獲得了商品,那更好。不過會有空了的貨架,以及供應鏈問題。無論人們要買什麼,都得支付更高價格。」

美國金融作家查爾斯·米茲拉希表示,臨近聖誕假期,美國物價肯定上漲,但商家依然可以正常運作,貨架商品也會正常供應。

美國金融作家查爾斯·米茲拉希:「我們看到的問題是供應鏈問題,目前供應和需求不平衡。最大的問題是在人們付賬單時,給汽車加油時,以及準備食物時,這才是最大的問題。」

米茲拉希還說,全球汽車芯片短缺,新車和二手車價格飆漲;另一方面,疫情導致美國本土、以及中國和印度的供應鏈中斷。

美國金融作家查爾斯·米茲拉希:「因此這是所有供應鏈問題的根源,人們對此無能爲力。同時還有一生一次,甚至是兩輩子才能遇見一次的大規模疫情。」

另外,美聯儲主席 鮑威爾週二一改之前口徑,承認高通貨膨脹不是暫時的,推動通脹的因素可能持續到明年。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最近COVID-19病例增加,以及奧密克戎變體出現,給就業和經濟活動帶來了下行風險,增加了通貨膨脹的不確定性。對病毒的更大擔憂,可能降低人們出門工作的意願,這將減緩勞動力市場發展,加劇供應鏈中斷。」

鮑威爾還表示,美聯儲可能提前幾個月完成縮減購債,預計12月的議息會議將對此進行討論。

週三(12月01日),美國股市開盤跳漲,道瓊斯指數上漲195.22點,標普500上漲35.82點,納斯達克漲214.58點。

市場對通脹上升和新病毒變種的擔憂似乎正在減弱。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