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疫情再升溫 滿洲里封城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9日訊】

疫情再升溫 滿洲里市封城

內蒙古滿洲里疫情升溫,11月28號,官方在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公布,當地一天之內新增19例本土確診病例,並新增了一個高風險區和一個中風險區。

前一天27號也有17人被確診,由於疫情蔓延迅速,滿洲里市已經封城,所有人員和車輛禁止出城,全員核酸檢測也正在進行中。

滿洲里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發布的公告說,市內集貿市場、文體休閑娛樂等場所暫停營業,並嚴禁餐飲堂食、婚喪嫁娶、線下會議、宗教禮拜等聚集性活動。全市的出租車、公交車等公共交通也暫停營運。全市所有個體診所、門診部、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停診,各醫院、衛生院除急診、透析、孕產婦、腫瘤化療等必須到醫院治療的患者外,其餘科室暫停接診患者。學校、幼兒園等也暫停線下教學活動。

目前,當地公安已經在全市各交通道路和市區出入口設置檢查關口,嚴禁止車輛出入。28號起,還將取消所有的航班,鐵路列車也陸續停運。

香港禁片《時代革命》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

台灣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7號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香港導演周冠威執導的《時代革命》獲得最佳紀錄片獎。

這部影片以香港2019年反送中運動為背景,通過7組運動參與者的視角,記錄這場沒大台、沒領袖的運動。場景涵蓋占領立法會、7·21元朗襲擊及香港理工大學衝突等關鍵事件。影片中的示威者,目前部分已經失聯或正服刑中。而在《港版國安法》的陰影下,影片可能也無法在香港上映。

當頒獎嘉賓、金馬影后陳湘琪含淚宣布《時代革命》獲獎和「得獎影片團隊無法到現場」時,現場掌聲雷動,更有人高喊「香港加油」。

導演周冠威通過視頻發表致辭時也數度哽咽,他首先感謝台灣,並強調《時代革命》的片尾寫上「香港人出品」,是以這部作品獻給有良知、有公義,曾為香港流過眼淚的香港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