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稅局通膨稅率調整 拜登政策或多徵中產稅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3日訊】今年通貨膨脹明顯,而國稅局也在近日推出了2022納稅年度的通貨膨脹調整細則,請看報導。

美國國稅局每年都會公布通貨膨脹調整後聯邦稅率及相關的變化。這些調整是基於截至8月份,過去12個月期間的平均通脹率。

其中,共同申報的已婚夫婦,標準扣除額增加800美元;單身申報者增加400美元。

美國國稅局中文發言人蔡萍:「夫妻兩人的收入如果是$25,900以下,到2023年報稅時,就不需要向聯邦申報稅務。單身的話是$12,950。」

而最高的稅率仍保持在37%,美國企業退休金計劃的繳款限額也有所增加。

美國國稅局中文發言人蔡萍:「可以最多往401k的基金裡面,放$20,500,所以比以前增加了$1,000。」

贈送禮款的限額也增加了一千,但需要注意,申報禮款的責任在贈送者而不是接受者。

美國國稅局中文發言人蔡萍:「從明年開始,可以多給他一千塊錢,到$16,000的禮款都不用上稅。」

另外,稅收政策中心(Tax Policy Center)分析指出,拜登提出的「重建更好」(Build Back Better)議程,大約 20% 至 30% 的中等收入家庭將在 2022 年繳納更多稅款。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