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視頻製片人張萌被捕 傳涉入《倩女幽魂》陰陽合同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7日訊】騰訊視頻製片人張萌被捕,有消息稱,他捲入鄭爽主演的電視劇《倩女幽魂》陰陽合同事件,但騰訊方面予以否認。

騰訊反舞弊調查 視頻製片人張萌被捕

10月25日晚,張萌被抓的消息在網絡傳開。大陸每經網報導,有消息稱,張萌是因《倩女幽魂》被舉報,騰訊在調查過程中發現其違法事實。該劇現已改名《只問今生戀滄溟》。

張萌是騰訊視頻資深製片人,任職於天蓬工作室。他的直屬領導方芳是騰訊視頻管理層,負責影視劇的項目開發,《陳情令》便出自方芳之手。

報導稱,10月25日,同樣被傳捲入《倩女幽魂》陰陽合同事件中的方芳,出席了騰訊視頻出品的網劇《如月》開機儀式。

26日上午,騰訊方面回應稱,公司在反舞弊調查中發現,張萌存在違反公司「高壓線」行為,並涉嫌違法,現已移交司法機關處理。目前警方已對此立案調查。

但騰訊公司否認張萌捲入陰陽合同事件,稱相關說法是以訛傳訛。

另據「第一財經」報導,在今年第三季度,騰訊已在反舞弊調查中處理了59人。

今年以來,中國大科技公司遭整肅,腾讯也頻頻被約談。9月,腾讯视频等14家企業再次被約談,要求整改。

鄭爽出演《倩女幽魂》涉陰陽合同

另外,腾讯也被捲入陰陽合同。中國女星鄭爽2019年出演電視劇《倩女幽魂》,原定將在騰訊視頻、愛奇藝、優酷三大平台播出。

但今年4月,鄭爽被舉報拍攝該劇時簽訂陰陽合同。之後,《倩女幽魂》計劃通過AI 換臉,用新演員替換鄭爽,並改名《只問今生戀滄溟》。

8月,上海市稅務局表示,經查,鄭爽與《倩女幽魂》製片人約定片酬為1.6億元(人民幣 下同),實際取得1.56億元,其中的1.08億元,以向鄭爽實際控制公司「增資」的形式支付。

鄭爽在《倩女幽魂》項目偷稅4302.7萬元,其它少繳稅款為1617.78萬元。此外,鄭爽還有別的偷逃稅情況,共計被追繳稅款及罰金2.99億元。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