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勢詭異 習剛喊和平統一 共軍搞搶灘登陸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2日訊】習近平近日喊話要實現和平統一,而中共軍隊卻在靠近台灣的福建南部海域,進行搶灘登陸實戰演練,使台海局勢更加詭異。

習近平10月9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上,在談到台灣問題時稱,「中國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

而10月10日,中共央視國防軍事頻道在官方微博發布視頻稱,第73集團軍某合成旅搶灘登陸實戰演練,並稱此次演練探索輕型舟艇遠距離航渡登岸的作戰模式,利用無人裝備、激光交戰系統,「全方位錘鍊部隊搶灘登陸作戰能力」。

報導稱,該旅將操舟手、突擊手、爆破手等不同專業人員編組多支小隊,分多波次搶灘,執行不同階段作戰任務。

視頻還指現場融合多型無人裝備,利用無人艇、無人機投放炸藥,有效破除岸灘多種障礙。期間兵分多路,利用「奇襲爆破,包抄合圍」等方式,同時占領多處防禦陣地。

此外,中共央視網在10月8日也報導,第73集團軍某兩棲重型合成旅所屬合成營,近日在閩南展開山地進攻戰鬥演練。「火力打擊群對目標區域發起火力壓制,破障分隊迅速破除通路障礙,裝甲突擊群向縱深發起突擊······演練全程實戰化,不斷探索山地進攻新戰法。」該報導並未透露這項山地進攻戰鬥演練的具體日期和時間。

習近平要求和平統一台灣, 共軍卻進行搶灘登陸實戰演練,使台海局勢更加詭異。

中共近年來持續對台灣施加軍事和政治壓力。近期,更加大對台灣的軍事恫嚇,在4天內連續派出近150架各種戰機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

對此國際社會紛紛表示嚴重關注。美國、英國、日本和澳大利亞紛紛發表聲明,抨擊北京對台灣施加軍事壓力。

美國譴責北京對台灣的軍事恫嚇、挑釁和對地區和平穩定的威脅,強調對台灣的承諾和支持堅若磐石,而且將繼續向台灣提供其防衛所需的武器裝備。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