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七台河發生礦山地震 致4人被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8日訊】在中國大陸缺煤限電的情況下,10月7日,黑龍江省七台河市一煤礦發生礦震,4人被困。

8日,黑龍江省七台河市官方通報,2021年10月7日晚間6點多,七台河市鹿山煤礦二井發生礦震,截至目前,井下4人被困。

據公開資料顯示,礦震是指採礦誘發的地震,即礦山地震。

礦震是指,當地下開礦挖井時形成大面積空洞,受局部構造應力、採挖附加應力和大地應力場變化的影響,局部地帶形成高應力集中區,在一定的誘發條件下,急劇而猛烈地釋放出來,引起強烈的地面晃動和搖動。

礦震是導致地面沉陷的重要原因。礦震震源淺,面波豐富,屬於誘發地震。礦震的周期比天然地震的要長,這與礦震所激發的地震波在較淺的地層傳播有關。

迄今全球最大的礦震為5.5級。

然而,2014年11月26日1點31分恆大煤業公司附近1.6級礦震,卻導致24人死亡、52人受傷。

據悉,恆大煤業公司當時屬於遼寧阜新礦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事發時有89名礦工在井下區域作業,礦震後,一個工作面的回風順槽發生煤塵燃燒事故,導致人員傷亡。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