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急電防突發疫情 分析:藉防疫嚴控社會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8日訊】大紀元最新獲得的內部文件顯示,中共國務院「十一」發急電,通知各地準備應對突發疫情。專家指出,中共是藉防疫的名義加強對社會的控制。來看記者金石的介紹:

根據福建省防疫指揮部轉發的中共國務院《國慶防疫通知》和《進一步加強防疫通知》,中共當局要求各地加強「突發疫情處置準備」。

通知中提到,10月底前,要按照每萬人口不少於20間的標準,建立集中隔離點和隔離房間。按照這個標準,常住人口4000多萬的福建省,10月底前需要至少準備8萬間隔離房間。

美國病毒學專家林曉旭博士認為,這份防疫通知,反映出中共擔心疫情上升,但更揭示出中共在利用疫情防控,加強對人民的控制。

美國病毒學專家林曉旭:「如果是高危的地方,你採取一些措施還相對合理,但如果變成全國性的話,它(中共)就是用這種方式,找這個理由,建立一套社會管控的模式,細化到各個城市、各個社區,都可以實現一定程度的管控。」

《防疫通知》還要求建立所謂「五包一」制度,即由鄉鎮街道幹部、社區網格員、基層醫務工作者、民警、志願者,共同落實社區防疫;「從嚴實施社區防控」。

美國病毒學專家林曉旭:「整個文件沒有任何提到要提高核酸檢測的靈敏度、準確度。所有的手段全部都是政治運動的形式。對於不同的小區、不同的人群,可以隨時把你隔離。這些隔離點,也可以成為政治迫害的地方。 」

通知中還說,疫情調查要做到「2+4+24」,就是2小時內到達現場,4小時內完成流行病學核心信息調查,24小時內完成感染者行動軌跡等具體情況調查。

美國病毒學專家 林曉旭:「這就是上下一塊騙嘛,實際很多地方肯定做不到。中央也就這麼說,下面就藉這個理由找財政撥款要(錢)嘛。」

中共還在通知中,將今年5月以來的「本土聚集性疫情」,認定為「由輸入性病例引發」 。

而根據中共10月4日的官方通報,長春一例新冠病毒感染者回國後被隔離30天,在入境44天後才被確診,最後卻被當局認定為海外輸入病例。

美國病毒學專家林曉旭:「不管是省市一級、地方一級,全部都是甩鍋到境外輸入病例。有時候說是境外的遊客,有時說是境外輸入的冷凍食品等等。總體的口徑就是說,全部都是外來的,那我中國人做得非常好。」

在Delta變種病毒疫情在全球範圍爆發後,中共官方至今沒有通報一起死亡案例。中共衛健委的實時數據,自2021年1月25日起,一直停留在4636例,受到外界普遍質疑。

新唐人記者金石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