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利桑那州兩機空中相撞 直升機墜毀爆炸2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2日訊】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Phoenix)錢德勒市立機場附近,1日發生直升機與單引擎飛機半空中相撞事故,直升機墜毀田野上,機上兩人喪生,地面幸無人傷亡,機場則為此關閉數個小時。

事發在1日上午8點左右,地點位於鳳凰城東南約22英里的錢德勒(Chandler)市立機場附近,據警察局的推文和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的消息,一架單引擎派珀PA-28和一架羅賓遜R22直升機相撞。

消防人員獲報趕抵現場後,直升機殘骸仍在燃燒,並竄起濃濃黑煙。消防官員表示,火勢很快全部撲滅。隨即查勘直升機,發現機上有兩具遺體。

單引擎飛機安全著陸,機上教官與學員安然無恙;地面上幸無人傷亡,不過機場為此關閉了數個小時。

2021年10月1 日,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Phoenix)錢德勒市立機場附近,發生直升機與單引擎飛機半空中相撞事故。圖為,單引擎飛機安全著陸,機上教官與學員安然無恙。(視頻截圖)

錢德勒警方表示,直升機與單引擎飛機分屬兩家飛行訓練學校:Quantum Helicopters與Flight Operations Academy 。

美聯社引述Flight Operations Academy負責人班果亞(Richard Bengoa)表示,單引擎飛機為4人座的飛行訓練機。當時機上只有飛行教官與學員駕駛兩人。

目前警方不准班果亞靠近這架飛機,也不准他和教官及學員講話。但班果亞說,遠看飛機起落架已受損。

相撞事發當時,機場控制塔台有人值班,但FAA官員拒絕說明當時有多少職員,僅說整體調查將釐清細節。

警方則在找尋現場目擊者,或民眾可能提供事發當時的錄影片段。

錢德勒市立機場並無民航班機服務,主要提供包機、私人飛行與訓練使用。根據錢德勒觀光局資料,這座機場是全美五十大繁忙的通用航空機場之一,一年有超過20萬航次起降。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