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農產品疫期出口逆勢猛增 業內揭密:因可提升免疫力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4日訊】據負責韓國農水產食品推廣的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簡稱aT Center)的統計,疫情以來,與世界許多國家不同,韓國農產、水產品,食品類的出口額以近40%的速度猛增。業內人士說,是因爲韓國產品注重健康,安全,一些主要產品可有力提高人體免疫力。

疫情重創各國的經濟及出口,但韓國的農產和水產出口卻逆勢猛增。2020年的增幅就接近40%。

韓國農水產食品公社美洲地區主管瀋和變說,韓國食品一直以來打造健康食品的形象。

韓國農水產食品公社美洲地區主管 瀋和變: 「由於疫情,隨著美國社會對健康的關心度的提升,韓國食品是健康食品的印象與美國社會對健康的關心聯繫起來,所以我想韓國食品在疫情期間的出口大幅增加。」

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的統計說,由於健康和發酵食品的需求不斷增長,僅在2021年第一季度,韓國泡菜的出口就比去年同期增長了42%。

韓國農水產食品公社美洲地區主管 瀋和變: 「大家都知道, 韓國代表性食品-kimchi(泡菜)是做為發酵食品,對健康非常好。 這種認識在美國人中也在大幅擴散。 」

韓國的人蔘也繼續獲得國際人士的認可,今年4月份的統計裡就出口增長了62%。

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美洲地區主管 瀋和變:「韓國人參是最好的人參,這樣的認識也牢牢紮根在美國社會。」

韓國人蔘在美國銷售增長,韓國人蔘主要經銷商「正官莊」日前更在紐約開設了全球首家体验店「Ginseng Museum Cafe by 正官莊(正官庄人参博物馆咖啡厅)」。

紐約的漢陽超市部門負責人金京姬說,她們店的人蔘和泡菜也銷售強勁。它們屬於「人氣產品、孝子產品」。

漢陽超市部門負責人 金京姬:「kimchi產品的銷售 比以前增加了40%以上。」

瀋和變說, 過去10年中,韓國食品出口增長巨大,在美的韓國人和華人對此貢獻不小,中、韓共享很多飲食文化,有很交流,將來也會互相幫助。

中秋之際,他祝觀衆們中秋快樂。

韓國農水產食品公社美洲地區主管 瀋和變:「新唐人觀衆朋友們,希望你們中秋節幸福。 祝大家中秋快樂。」

新唐人記者郭瑞、尚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