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重組內閣 藍韜文轉任司法大臣兼副首相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5日訊】英國首相約翰遜週三(9月15日)宣布改組內閣,以專注在疫情後的復甦政策,將被撤換的熱門官員包括:教育大臣加文·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司法大臣白樂彬(Robert Buckland)和房屋大臣羅伯特·詹里克(Robert Jenrick)。值得關注的是,外交大臣藍韜文將轉任司法大臣兼副首相,繼續擔任約翰遜的主要閣員。

綜合美聯社、BBC報導,過去幾週外界紛猜測,約翰遜將大範圍改組內閣,拔擢或去職某些官員。該消息直至15日才拍板定案,預計最快在9月底至10月初的保守黨大會前完成。唐寧街表示,首相將任命「一個強大而團結的團隊,(以幫助英國)從大流行病中更好地復甦重建」。

預計數小時後,唐寧街將公布完整新名單。截至英國時間下午4點,已確定的名單如下:

教育大臣威廉森是第一個確認被解僱的人,他在推特上談到,「能在這個崗位上服務是我的榮幸」,「我期待著繼續支持首相和政府」。威廉森因疫情期間學校長期關閉,突然轉變教育政策,連續兩年取消了進入大學的重大考試而受到抨擊。唐寧街沒有即時發布下一位教育大臣的消息。

司法大臣白樂彬也確認被撤換,他在推特上確認了他的離職,並說他對「我所取得的一切深感自豪」。

房屋大臣詹里克被撤換。

獲得留任和轉任其他要職閣員

外交大臣藍韜文(Dominic Raab)將轉任司法大臣兼副首相。

國際貿易大臣莉茲·特魯斯(Liz Truss)升任外相,取代藍韜文。

內政大臣彭黛玲(Priti Patel)留任。

財相辛偉誠(Rishi Sunak)留任。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