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爾機場大爆炸死亡過百 13名美國軍人遇難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7日訊】週四(8月26日)阿富汗喀布爾機場發生的爆炸襲擊,目前至少108人遇難,其中包括13名美軍,140多人受傷。美國各地週四開始降半旗,哀悼遇害者。恐怖組織伊斯蘭國聲稱實施了這次爆炸。美國總統拜登要求五角大樓制定計劃,打擊伊斯蘭國。

週五(27日),喀布爾居民為遇害者舉行葬禮。

週四,喀布爾機場的一處登機口,以及機場外的一家酒店,發生至少兩起自殺式炸彈襲擊。

之後,多名「伊斯蘭國」槍手向平民和軍隊開槍。

襲擊前一小時,塔利班在機場外鳴槍,驅散大量人羣。

目前,至少95名阿富汗人,其中包括28名塔利班成員,以及13名美國士兵遇難。另有140多人受傷,預計傷亡人數將進一步增加。

「伊斯蘭國」在阿富汗的分支「呼羅珊伊斯蘭國」,承認發動了這次襲擊。

該組織還說,和美國達成和平協議的塔利班是叛徒。

塔利班當天發聲明,譴責這次襲擊。

美國國防部表示,將繼續撤離行動,準備好應對未來更多襲擊。

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弗蘭克·麥肯齊:「來自伊斯蘭國的威脅非常真實,我們幾天前起一直在討論這個問題,我們看到過去幾小時內,(該威脅)通過實際攻擊得以證明。」

據悉,這些潛在攻擊可能包括,向機場發射火箭彈,或在進入機場的汽車上安裝炸彈。

拜登總統表示,要求五角大樓制定計劃,打擊伊斯蘭國。

美國總統拜登:「對於那些實施此次襲擊的人,以及任何希望美國人受傷的人,我們不會原諒,我們不會忘記 我們將追捕你們,使你們付出代價。」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