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下令 全軍必須接種輝瑞BNT疫苗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5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8月25日下令,所有現役或預備役武裝部隊成員立即完全接種輝瑞BNT疫苗,並命令各軍方高層制定接種進度時間表。

奧斯汀在備忘錄指出,保衞國家需要一支健康和隨時準備好的隊伍,經與醫學專家和軍方領導仔細協商,加上總統的支持,決定強制軍隊人員接種疫苗,包括國民警衛隊中未完全接種的人員。但該備忘錄未提及完成期限,僅要求各部門定期匯報接種進度。

奧斯汀寫道:「我指示各軍事部門的領導立即開始對國防部授權的所有現役或預備役的武裝部隊成員進行全面接種,包括國民警衛隊中未完全接種COVID-19疫苗的成員。在完成兩劑COVID-19疫苗,或接受單劑疫苗兩週後的服役人員,將被視為完全接種。那些以前有COVID-19感染的人不被認為是完全接種。」

據國防部的聲明,軍方僅強制接種、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完全許可的疫苗,即輝瑞BNT疫苗。此外,正在積極參加COVID-19臨床試驗的服役人員,在試驗結束前可免於強制接種COVID-19疫苗,以避免使此類臨床試驗結果無效。強制性疫苗接種要求將按照2019年7月23日的國防部指令「國防部免疫計劃」(DoD Immunization Program)來執行。

五角大樓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說,部長已經明確表示,他希望現役部隊能在一定程度上迅速採取行動,他希望定期更新疫苗接種程度。目前,68%的現役軍人已經完全接種疫苗,超過76%的人已經接種了一劑。

據統計,陸軍有40%的人完全接種,海軍陸戰隊為53%,海軍為73%,空軍為57%。

(記者陳北晨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