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專訪Michael Doran:以巴衝突,中共的中東野心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2日訊】資深中東問題專家、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邁克•多蘭 ,日前接受英文大紀元專訪,從哈馬斯和以色列的衝突中,看到伊朗與中共的野心,進一步追擊中共對新疆維族實施種族滅絕的真正用意。

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 Mike Doran: 「伊朗是哈馬斯武器和武器技術的主要供應者,我認為他實際上可能是唯一的供應者。」

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 Mike Doran: 「伊朗搭上哈馬斯-以色列衝突的便車,以削弱以色列。伊朗想做的,是讓巴勒斯坦問題回到中東政治的中心。」

邁克•多蘭就《伊朗核協議》寫的一篇長文《重新洗牌》 發表在「書簡雜誌」,文章揭示,拜登政府拋棄川普的中東路線,與伊朗結盟,損害了美國及盟友的利益,壯大了中共和伊朗在中東的勢力。文中還揭露伊朗和中國之間暗度陳倉的一些聯繫,雙方有著共同利益。

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 Mike Doran: 「當我開始思考從北京的角度看中東是什麼樣,這地方突然看起來非常不同,這個地區發生的動態呈現出非常不同的特徵。」

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 Mike Doran: 「因為中國(共)想做的只是從中東榨取資源。 」

中共「一帶一路」倡議中,有一條中巴經濟走廊,從巴基斯坦的瓜達爾港開始,相對靠近波斯灣外的伊朗邊境,一直延伸到新疆。

邁克•多蘭認為,這是中共「一帶一路」計劃的關鍵。

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 Mike Doran: 「這將大大縮短他們的補給線,特別是他們的能源補給線,還會鞏固它們,使其不易受到攻擊。換句話說,(中共)不必繞過馬六甲海峽去取石油,然後一路運到中國海岸,而是可以直接穿過中亞。」

邁克•多蘭表示,維吾爾族所在的新疆地區,正處在巴基斯坦進入中國的入口,這讓中共感到不快。他認為,這才是中共對新疆維族實施種族滅絕的用意。

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 Mike Doran: 「是的,人們知道(中共的)種族滅絕,但沒有把它和中國(共)在中東的推進聯繫起來。中東是中國(共)僅次於東亞的第二大重要地區。」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